我想做你的太阳🌞

*ALL FOR LYW&SYX*

【文轩】拳王是怎么被小奶猫收服的

X 小橘牌甜饼 不甜不要钱


X 拳王有了软肋怎么办 全都是我编的 勿上升!


X 明人不说暗话 我想要____(你们懂的)





00.


小奶猫被师傅以山下有一卡车的奶酪棒哄骗下山后才发现原来山下真的有那么多的奶酪棒,但是得到奶酪棒是需要付报酬的,文哥说了,一个奶酪棒的报酬是一个亲亲,但如果是想要很多奶酪棒的话,就要以身相许咯。




01.


新来的小猫咪很爱吃奶酪棒,刘耀文晃了晃手中的奶酪棒袋子,又摸了摸面前专心扒着自己的手舔奶酪棒的小奶猫发愁。


小奶猫长得软萌可爱,浑身的奶白色毛发尘衬上黑葡萄似的眼睛,粉嫩嫩的肉垫子碰一碰人,仰着小猫儿脸有些讨好的舔舔刘耀文,小动作看着委屈又可怜,惹得一向来不喜欢小动物的刘耀文也没忍住把小奶猫放进了门。


“这不会是从哪家逃出来的猫咪吧?”刘耀文念念有词,把小猫放进门后正打算给小猫咪拍张照放在社区大群里等人认领,但没想到的是一时间没看住小猫咪就赔了一袋子的奶酪棒。


好吧,其实小猫咪是因为嗅到刘耀文手上传来的奶酪香味才循着气味跟着刘耀文回家的,被师傅哄下山后小奶猫已经好久都没有吃到过奶酪棒了,现在一嗅到熟悉的香味儿就立刻把师父教给自己的奶喵矜持术给全部忘掉了,哼哧哼哧的跟上了刘耀文。


奶酪棒是给刘耀文的小表弟买的,是小表弟想要了好久的特别包装版,包装上还印满了奥特曼,小朋友带出去的话可神气了,但唯一的是这特别包装很难抢,刘耀文排队排了两个小时也只买到了一包,而且现在这一包还被小奶猫给毁了。


刘耀文发现的时候奶酪棒包装都已经被小奶猫的口水给舔满了,但偏偏被喊停的时候小奶猫还懵懵的,呆呆愣愣的看着刘耀文,丝毫没有认错的意思,还用粉色的小肉垫把还未开封的奶酪棒推到刘耀文的面前,用圆滚滚的脑袋蹭蹭刘耀文的腿示意他打开。


刘耀文很讨厌动物,尤其讨厌猫咪,因为猫咪太会掉毛了,总是把屋子搞得都是毛,看起来就脏兮兮的,洁癖十级人员表示根本接受不了。


但是他现在竟然没有办法拒绝这只来路不明的小猫崽子,这小猫崽明明那么欠揍,但是刘耀文就是生气不起来,还认命的给打开了奶酪棒,举着手让小猫儿一点一点的舔。


小奶猫舔得可欢快啦,开心的情绪都通过毛茸茸翘起来的尾巴充分传达给了刘耀文,不知道是不是小猫咪舔奶酪棒时表现出来的开心神情影响到了刘耀文,刘耀文看着小奶猫吃自己都想来一口了。


“吃得那么开心呢小崽子?”刘耀文无奈,rua了一把小奶猫的小圆脸后正打算找手机把小奶猫的照片上传到社区业主群,但这时令他惊讶得嘴都合不拢的事情发生了。


---刚刚还在舔奶酪棒的奶乎乎小猫咪在他低头操作手机的短短一分钟变成了一个人。


“wo...woc!”刘耀文第一反应就是爆粗,但幸运的是刘耀文的青春时期是泡在各种玄幻小说里面过来的,于是倒也没立刻开门拔腿逃跑,但多多少少是有被吓到了,原本冷淡的脸被吓崩,嘴角也不可控制的抽搐了两下。


这都是什么事啊?不是说了建国之后不许成精的嘛?!




02.


刘耀文当晚和小奶猫,啊不,和宋亚轩躺在同一张床上时都还没怎么能反应得过来,这对于刘耀文来说太冲击了,尤其是宋亚轩在发现了刘耀文对于自己会变身的惊讶变脸术后就更加乐忠于由小猫咪和人形中来回切换了。


宋亚轩其实并不知道自己的全名,因为在山上生活的那么多年来师父也都只是管他叫轩轩,他也一直以为自己就是叫轩轩,但这次下山师父给他往脖子上挂的小铃铛里面塞了纸条,上面有宋亚轩的全名,还是各种习性啥的,就是没有主人的电话号码,导致刘耀文就算是想把小猫带回去也没有途径。


“宋亚轩,一岁多一点,是一只软糯好欺负的猫...这辈子的梦想是吃奶酪棒...”刘耀文念完表情也是一言难尽,他从来没见过一只猫的梦想是吃奶酪棒,猫咪不都是比较喜欢吃鱼嘛?但是看见一旁坐在沙发上抱着特大包装的奶酪棒在啃时刘耀文就相信了,原来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的猫,啊不,是小猫妖。


宋亚轩是真的很可爱,除了晚上睡觉喜欢踢人之外,其他的表现都算是很乖巧,会撒娇会讨摸摸,还会给刘耀文锤背。


刘耀文目前的工作是职业拳手兼教练,日常呆在拳馆的时间比呆在家里还要多,这两天假期还是好不容易调休来的,但没想到一不小心就给自己惹了个小祖宗。


“你知道你师父的电话号码嘛?”一大早睡醒的刘耀文还是没有放弃询问宋亚轩的家,一是因为他害怕宋亚轩是自己偷偷跑出来的家人不知道,二是忽然把人捡回来他也不知道怎么照顾啊,刘耀文都不知道要给宋亚轩吃人类的食物还是吃猫粮。


“我师父是一只狐狸,小狐狸是没有手机的。”宋亚轩从被窝里面爬起来后习惯性的用小肉垫揉揉脸蛋让自己脸蛋,但是他已经变成人类了啊,没有小肉垫了,于是宋亚轩决定薅一薅自己的头发以便思考。


师父是狐狸没有手机....但是狐狸的男朋友有啊!


宋亚轩忽然的凑近让刘耀文有些不适应,但宋亚轩好像对两人的近距离不太敏感,刘耀文退他就进,直到嘴唇贴到刘耀文耳朵上才说出了另一个让刘耀文震惊的事实。


“我师父的男朋友是一个很厉害的总裁哦,我知道他的手机号码!”宋亚轩的小表情是真的可爱到刘耀文了,傲娇又软乎乎的,刘耀文恍惚间有一种这人是泡在奶罐子里面长大的错觉。


但是刘耀文一边输入宋亚轩说的电话号码越发觉得不对劲,这号码怎么那么熟悉啊,这不就是马嘉祺的号码嘛?!


马嘉祺是刘耀文的学长兼好兄弟,更是连锁拳馆的最大股东,马嘉祺平时为人斯文平和,看起来循规蹈矩的,怎么也找了个小狐狸当男朋友啊?!刘耀文差一点原地爆炸,但还是继续拨通了马嘉祺的电话说明了现在的情况。


“你瞒得可真够严的啊,连好兄弟都不知道!”刘耀文激动得都差点破音了。


“我这不是怕吓到大家嘛,就一直没说。”马嘉祺正想着打哈哈掩饰过尴尬,猝不及防就被宋亚轩的哭腔给打断了。


“小马哥!我想回去找丁哥了...”丁程鑫是宋亚轩的师父,当年宋亚轩被丢弃在草丛里就是丁程鑫把他给捡回来的,后来也是一点一点的给宋亚轩抚养大了,而马嘉祺也是在宋亚轩记忆里面陪伴了他很久的人,于是原本还因为吃到奶酪棒而开心的小猫崽一下子就想家了,眼泪毫无预警的就掉了下来。


这下可吓坏马嘉祺和刘耀文了,小奶猫哭起来续航能力可不是盖的,而且刘耀文看不得宋亚轩哭,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宋亚轩哭的时候他总感觉心闷闷的,而且宋亚轩现在是因为想念别人才哭的,难道他不想要留在这里嘛?


“好了不哭了,轩轩先乖乖的呆着,小马哥晚上就过来接你回去找师父好吗?”马嘉祺说话一向来很温柔,对待漂亮软萌的小猫更是,但他完全没有想过宋亚轩为什么出现在刘耀文家里,为什么偏偏是刘耀文不是别人,于是当他和丁程鑫说这件事的时候丁程鑫直接炸了,宋亚轩现在是一定不能够回来的,丁程鑫不让宋亚轩有手机和有自己的手机号码就是为了不让他自己回家,但没想到的是马嘉祺做了这个大好人。


---不准把轩轩接回来,等他把刘耀文收了再说。


马嘉祺可是重庆耙耳朵第一代表,就算再想去接宋亚轩也不敢违反自家男朋友的意思啊,于是当天下午还是给刘耀文发了消息说这几天有事先不来接了,还让刘耀文先照顾照顾宋亚轩,顺便给刘耀文发来了一大串奶猫饲养手册,好吧,那其实是丁程鑫拜托马嘉祺给刘耀文转发的,丁程鑫还是很害怕自己好不容易养大的小猫被刘耀文弄死的。




03.


“你先别哭了行不行?”


“别哭了小祖宗。”


“文哥给你买奶酪棒,不哭了好不好?”


“好!”


看着听见奶酪棒就立刻擦擦眼泪自己从床上爬起来的宋亚轩,刘耀文可算是见识到了什么叫变脸比翻书还要快,但是好不容易哄好的小奶猫刘耀文可不敢再惹哭了,于是也只好匆匆忙忙洗漱好就带着宋亚轩出了门。


宋亚轩真的很聪明,怪不得能够修炼成精,因为他可以准确无误的找到超市里面放奶酪棒的小柜子,会利用自己的优势让刘耀文不自觉的买好多奶酪棒,小奶猫的优势是什么呢,是无辜的仰头看刘耀文时无辜的上目线,是漂亮可爱的脸蛋,宋亚轩知道刘耀文吃这一套,他从昨天偷吃奶酪棒就知道了。


刘耀文在提着一整袋奶酪棒出超市门后悔不当初,饲养手册上面说了小猫吃那么多奶制品会拉肚子的,他怎么被亲了一下就买了那么多啊?!该不会宋亚轩这小猫崽会下蛊吧?


“宋亚轩,一天只能够吃一根听到没有?”刘耀文一边拆开奶酪棒的包装一边言语警告,但很明显起不了任何作用,宋亚轩答应了之后吃完还是会来向他讨第二根。


“文哥,我不叫宋亚轩,要叫我轩轩!”调皮耍赖的小奶猫实在太过可爱,刘耀文没忍住又给他打开了一根奶酪棒。


“好好好轩轩,那你乖一点,等下我要到拳馆去处理一些事情,你乖乖等我好不好?”刘耀文其实思考了很久,但把宋亚轩带到拳馆去怎么说都有点不适合吧,那么小那么软的一只小猫崽,万一看见大家练拳吓得当场从人形变回小猫咪就完蛋了。


“不要,我也要去!”宋亚轩直接就拽住刘耀文的衣角了,他才不要被丢下。



04.


刘耀文牵着宋亚轩到拳馆的时候是给宋亚轩说好要乖乖呆在休息室的,还额外给了他一整包的奶酪棒,明明都说好了让宋亚轩不要乱跑了,刘耀文也提着一颗心准备到另一边去处理工作,但一个小时后回来还是发现了原本宋亚轩应该呆着的休息室空空如也。


“小朋友是从哪里来的啊?”


“不会是你们谁家的弟弟吧?”


“没人认领嘛?还是小弟弟走错路了?”


刘耀文循声找到宋亚轩时这小猫正含着奶酪棒看着围住自己的一群拳击手,练拳击的一向牛高马大,宋亚轩本来就不大只,现在被一群身材健壮的拳击手围住看起来就像被欺负了似的,眼眶红红的任大家摸摸头捏捏脸的也不会反抗,等刘耀文找到他的时候才忍不住把委屈和害怕发泄开来,眼泪没一会儿就糊了一脸,把刘耀文的衣服都弄湿了大半。


“那是...刘耀文家的弟弟?”


原本玩小孩儿玩得尽兴的众人石化在原地,刘耀文在业内是鼎鼎大名的冷面拳王,平时顶着一张酷脸只顾着训练也稀少参与社交活动,神神秘秘的,没想到这次直接搞了个小朋友来,还露出了温柔的一面,但很快更让他们震惊的一幕出现了,宋亚轩把自己脸上的鼻涕和眼泪一并擦到了刘耀文身上,而且一向有洁癖的刘耀文竟然没有暴走,反而还给小朋友拍拍背哄他。


今天的太阳是从西边出来了嘛?众人面面相觑,觉得好像不小心被塞了一口狗粮哎。



05.


“说了让你乖乖呆着不要乱跑的呀。”刘耀文接过店员手上的甜筒塞进宋亚轩手里,然后又拿来了纸巾给小泪包擦了眼睛和鼻涕才让他开吃。


“我想吃找你,我等你好久啦。”


“我怕你又丢下我了。”


宋亚轩手拿着冰淇淋盯着刘耀文的眼睛看,话说得很认真,一瞬间刘耀文心里酸涩涩,觉得带着宋亚轩好像也没有那么麻烦了。


刘耀文的父母早就已经在刘耀文小时候离婚了,这么多年来父母各自成婚,对刘耀文也是不管不顾,小的时候刘耀文跟着奶奶住,前几年奶奶过世过刘耀文就搬来重庆自己住,也踏进了拳击圈子里,一拳一拳的打到了今天,大家都说他是冷面拳王,既冷漠又高傲,但没人懂他只是不善于表达。


“那吃完了冰淇淋我带你回家好不好?”刘耀文轻轻地问,声音里带着一丝的害怕,他害怕被拒绝,他从小被父母拒绝,被老师否认,从前只有马嘉祺愿意成为他的朋友,现在好像可以多一个宋亚轩。


“管奶酪棒吃到饱嘛?”宋亚轩歪歪脑袋很认真的在思考,师傅说过的,愿意给你买吃的人才是爱你的。


“不止奶酪棒,我可以带你吃好多好吃的,大鸡腿,烤羊腿,红烧兔头,还有好多的小蛋糕和冰淇淋,你愿意跟我回家嘛?”


刘耀文在牵着宋亚轩回家的路上边哄边给举例美食,还认真的给发誓了,轩轩如果跟文哥回家,一定能吃到好多好吃的哦。


宋亚轩低着头不说话,刘耀文还以为他不愿意,结果没想到这小坏猫咪是在捂着嘴偷笑,他想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要告诉刘耀文事实。


宋亚轩清了清喉咙,打算坦白从宽。


“其实我本来就是要来找你的,只是我一直没跟你说。”


“啊?”


“你不记得你小时候救过的那只小猫了嘛?”


刘耀文努力回想,才想到自己约莫5-6岁时确实救过一只被淋湿的小猫,那一天刘耀文的父母正闹离婚吵架,刘耀文不愿意再见到父母争吵,便跑到了家里后面的小山丘去,没想到就那么捡到了一只被熊孩子拿水泼的小猫,那时候被救出来的小猫已经奄奄一息了,还是刘耀文用存了好久的零用钱带去看兽医然后抢救回来的。


但是刘耀文的父母很反对刘耀文养猫,最后被父母发现的时候刘耀文的妈妈更是大发雷霆把小猫装在箱子里面丢到了深林里面,从此以后刘耀文再也没有见过那只猫,也在心里暗暗发誓不会再养猫。


刘耀文震惊又感动,他没想到还能见到当年的那只小猫,他还欠当年的小猫一句道歉,那时候他明明答应小猫说不会抛下他的。


“因为我是猫猫的时候被扔掉了,所以我努力变成人了,你不能再扔下我了。”


宋亚轩一字一句的说得很认真,因为是一只小猫才被扔掉的事实让宋亚轩一直很受伤,于是遇到丁程鑫后他努力训练,就算丁程鑫说他不是天生的妖精是没办法形成人型的他也不想要放弃,他每一天都在努力修炼,为的就是修炼成人型后去找刘耀文。


所有人都不看好他,但最后他做到了,爱是强大的,可以克服一切障碍。


“都是我的错,我...那时候我太小了...”


“但是我现在长大了,可以实现承诺来带你回家了,不会再抛下你了。”


宋亚轩跳上刘耀文的背,两个人踩着影子走在回家路上,后来的每一个晚上梦里都是甜甜的,刘耀文那天回家的路上都在想啊,想以后要和宋亚轩做什么。


他想和宋亚轩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想和宋亚轩去迪士尼用胶片拍照,想为他学会做奶酪棒,想带他到世界各地看世界,想和他在寒冷的芬兰追极光,想要每天睡前睡醒都看见他,想要和他一直在一起,想要待在他的身边岁岁年年,无论他是小猫还是人类都没有关系,刘耀文愿意让宋亚轩成为自己在拳场上的软肋。


刘耀文一定会永远保护宋亚轩的,以前食言了的爱和保护,现在通通补回来。





END.


已经写成长篇啦,戳我哟 

评论(90)
热度(16459)
  1. 共10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砂糖小橘˙Ⱉ˙ฅ | Powered by LOFTER